[交換學生報告] 韓國讀書的狀況二、學業篇 1.選課成均館的選課是採用網路選課的方式,在指定的時間內,憑成均館大學給的帳號跟密碼,就可以進入成均館大學的網頁內進行選課。選課的頁面很簡單,分為專業課目跟非專業科目,專業科目的部分只要選擇該科系的名稱,就可看到所有該科系的專業課目、上課大綱、及老師、教室的資訊。非專業課目的部分,則分各式通識烤肉課程、外語課程、及共同必修等。交換學生的情況,選課的時間通常較一般韓國學生長一、兩個星期左右,學校的國際交流組會隨時用E-mail通知提醒選課的注意事項及選課期間,在選課上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去國際交流組詢問。 2.上課情形大學部的情況,以授課語言來分的話,除了外語科系的科目之外,主要分為韓語授課及英語授課,非韓文系的學生大部分都是選擇英語授課居酒屋的科目,但全校英語授課的科目並不多,在選課時可以多留意。韓語授課的部分,上課情形跟台灣的大學很類似,但感覺蠻多教授都不太喜歡學生在課堂上發問,認為這樣會打擾其他學生的受教權,有問題的話,趁下課時間詢問教授較為恰當。成均館開學的第一週都還是加退選期間,建議先去聽一堂課,如果上課方式、課程內容不太適合的話,還有機會可以退選。選韓語授課酒肉朋友的交換學生,強烈建議第一堂課一定要去聽聽看,儘管韓文能力已經不錯了,但若遇到教授有嚴重的地方口音,可能未來上起課來會很辛苦。整體來說,成均館大學的教授們作業、考試都蠻多的,加上韓國的大學評分是採取比例制度,也就是每個分數(採A.B.C.D…計分)在全班人數規定只能佔幾個百分比,所以在修習大學課程時可能需要多花點心。 語學堂的部分,交換學生在東區燒烤春、秋季的時候都可以上語學堂的韓語課程,不需另外繳費,有一天兩小時一週五天,跟一天四小時一週五天兩種。分為1~6級,每一級上課時間為10週。上課時分成文法跟會話兩堂課,對有心要學習韓文的同學,語學堂的課程是很有幫助的。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東區居酒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lhtuatidig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