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月4日消息(記者孫瑩)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財政部、中共中央組織部、國家公務員局昨天(3日)聯合對外發佈《中央和國家機關培訓費管理辦法》,這個辦法已於2014年1月1日正式實施。據財政部介紹,這是我國首次對中央和國家機關使用財政資金在境內舉辦的三個月以內的崗系統家具位培訓、任職培訓、專門業務培訓、初任培訓等進行規範。
  首先,《辦法》提出,建立培訓計劃編報、審批備案和執行情況報告機制。增強培訓的針對性和實效性,這是為了杜絕無實質內容的培訓。《辦法》還規定,培訓費開支範圍包括住宿費、伙食費、培訓場地費、講課費、培訓資料費、交通費等方面。通過嚴格界定培訓費的項目範圍,明確開支褐藻糖膠哪裡買內容來堵塞在培訓費中列支公務接待費、會議費和以培訓名義公款宴請、公款旅游的漏洞。
  根據《辦法》,培訓費實行的是綜合定額標準的控制。每人每天綜合定額標準是450元,其中住宿180元,伙食費110元,場地和講課是100元,資料費、交通費和其他費用60元。綜合定額標準是培訓費開支的上限,各單位應在這個標準內結算報銷。超過15天的培訓,超過天數按照綜合定額標準的80%控制;超過30天的培訓,超過天數按照綜合定支票借款額標準的70%控制。
  《辦法》確定了,每半天講課費的稅後標準,其中副高級技術職稱專業人員最高不超過1000元;正高不超烤肉過2000元;如果是院士或全國知名專家,每半天一般標準也是不超過3000元。
  此外,《辦法》對培訓內容、用餐、活動等方面做出了六項“嚴禁”和五項“不得”等禁止性規定。它規定,嚴禁借培訓名義安排公款旅游,嚴禁借培訓名義組織會餐或者是安排宴請,組織高消費的娛樂、健身活動,嚴禁使用培訓費購置電腦、複印機、印表機、傳真機這些固定的資產,以及開支以培訓無關的其他費用。還嚴禁了在培訓費中列支公務接待費、會議費,套取培訓費,設立小金庫。高雄二手餐飲設備五“不得”,也就是培訓住宿不得安排高檔的套房,不得額外配發洗漱用品,培訓用餐不得上高檔菜餚,不得提供煙酒,7天以內的培訓不得組織調研、考察和參觀。  (原標題:中央規範國家機關培訓費用 每人每天定額標準45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lhtuatidig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