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長沙1月8日消息(記者鄧文輝 通訊員 謝湘艷)雖然離正式進入2014年春運還有一周,但春運“戰役”的“第一波”已提前在廣鐵打響,1月8日開售節前客流最高峰(1月27日)圖定車票,截止當日18點,廣鐵已售出春運期間車票682萬張。
  春節臨近,出行越推後,購票競爭會越激烈,部分車次一票難求的情況將更加突出。因此,廣鐵發出春運購票溫馨提示,給旅客支招,提醒旅客提前確定行程,儘量採取早走,轉乘、錯峰購票是出行的不二選擇。
  據統計,12月23日第一日開始售票以來,成都、西安、武漢、哈爾濱、沈陽、北京、昆明等方向的車票最為熱門,新票發售第一天就“所剩無幾”。隨著客流的進一步增大,廣鐵2014年春運節前,將開行客車日最高達645列,同比增加61列,其中臨客134對,同比增加2列,相當於每日增加運力72382人。根據武漢、成渝、湖南等“熱門”方向客流較大的實際,廣鐵往武漢方向臨客22列, (含高鐵2列),往成渝方向臨客17列,往湖南方向臨客40列(含高鐵4列)。
  同時,鐵路部門還提醒廣大旅客,高峰時段客流高度集中,旅客出行時還請儘量提早購票,錯峰出行。如果無法買到直達車票,對於車票緊張的線路城市,建議旅客可以先乘坐高鐵到距離目的地較近的城市,然後再轉乘普速客車到達目的地,提高出行效率。鐵路車票預售期固定列車為20天,臨客列車為25天(均含當天),旅客購票前請認準預售期,根據廣鐵集團在官方微信GZTLWX、騰訊、新浪官方微博@廣州鐵路及官方網站 www.gzrailway.com.cn 車站電子顯示屏和窗口發佈的動態車票餘額、列車最新即時信息購票,提高購票的成功率。  (原標題:廣鐵進入節前春運售票高峰 湖南方向安排臨客40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lhtuatidig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