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譚德磊 通訊員孫巍)由漢口新榮站通往新洲陽邏開發區的地鐵21號線計劃今年底開建。昨從武漢地鐵集團獲悉,21號線工程設計總體總包及單項設計開始面向社會公開招標,這條全長32.5公里的市域快線同樣由市、區共建,將是在新洲區建設的首條地鐵。
  地鐵21號線起於江岸區新榮汽車客運站,與輕軌1號線換乘。線路向東經黃浦新城,下穿三環線、武廣高鐵及其聯絡線,然後由地下線轉為高架線,在跨新河後進入黃陂區,沿漢施公路路中高架,直至新洲陽邏開發區倒水河終點站。
  21號線沿線先後經過江岸、黃陂和新洲三個區,線路全長32.5公里,設站13座。其中,江岸區的新榮、黃浦新城、黃浦新城東等3座車站為地下站;而梅教、武湖、劉大線、軍民村、武生、平江路、陽邏開發區、施崗、金台、倒水河等10座高架站,則位於黃陂區和新洲區。全線平均站間距為2603米,黃浦新城東至梅教街站區間站間距達到5005米,為全線最大,最小站間距有1335米,位於金台至倒水河站區間。21號線在黃陂武湖漢施公路以北設武湖停車場,在倒水河西側設倒水河車輛段。全線控制中心則設在武湖停車場。
  武漢地鐵集團介紹,21號線全線將採用寬度更大的A型車,初期和近期將採用4輛列車編組,遠期列車編組將增加至6輛,車站兩端均預留延伸條件。該工程計劃2014年底動工建設。
  守護珞櫻
  “花開堪賞直須賞,莫要折花空賞枝”。昨天上午,在武大校園,大學生們將自己繪製的文明賞花宣傳畫和藝術作品向游客展示,倡導游客文明賞花,共同守護珞珈春色。
  記者喻志勇 攝  (原標題:地鐵21號線串起江岸黃陂新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lhtuatidig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