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5日電據臺灣《聯合報》報道,“54000元(新臺幣 下同)起薪、供餐、分紅…”誘人的徵才條件,讓臺灣社會準新鮮人睜大眼,大家興奮交頭接耳“這麼好的工作我們去試試”。這是新加坡赴台徵才的一景。
  近幾年新加坡每年到臺灣大舉挖才,對象包括幼教老師、放射師、藥師、治療師等,大型徵才活動從北辦到南。五年下來,至少挖走近百名放射師,近三年更吸引上百名幼教老師赴星工作。
  這天,是新加坡幼教業者在臺灣中部某大學辦徵才說明會。屏幕上寫著斗大字“新臺幣54000元起薪、周休二日、供餐、分紅、14天年假、機票補助。”想到54K是22K的2倍多,大學生眼睛發亮,“錢多、事少,離家遠點沒關係”。
  亞洲大學幼兒教育系主任陳升飛說,新加坡連鎖幼教中心連續三年赴台徵才,“要的人一年比一年多”,今年就要徵近百名幼教老師,到學校開說明會、面試,只要條件符合就直接“下訂”。
  新加坡早期都到大陸徵華語老師,但因大陸各省口音不一,近3年轉到臺灣徵才。
  “在新加坡存錢存得快。”今年2月到新加坡工作的幼教老師林子馨說,月薪54000元,工作時數固定,不用加班。
  醫事放射公會聯合會秘書長沈達亮指出,新加坡以前從未到臺灣徵募醫療人才,但近5年來透過徵募政策,陸續挖走80多人,上月底又來台招募百名以上人才。
  元培大學醫學影像暨放射技術系主任郭瓊文表示,許多畢業學生以新加坡為首選,主要是該國提供21天年假,每月至少7萬元薪水,還有房屋津貼,“若努力存錢,一年可存70到100萬,相當吸引人”。
  人才出走,臺灣幼教聯合總會會長陳靜儀憂心說,臺灣幼教優秀人才若都被挖走了,臺灣幼教業還剩下什麼?呼籲台當局正視問題的嚴重性。
  她說,待遇偏低是出走主因。剛畢業的私立幼兒園助理老師,起薪約2萬元,一、兩年後成正式教師,只增加2000元;熬10年升到主任、園長,薪水也只有3萬元,“怎麼養家?”許多年輕人卻步。  (原標題:起薪54000臺幣 新加坡赴台徵才挖走大批幼教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lhtuatidig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