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湘潭7月14日訊(通訊員 舒服 戚本鋼)今年以來,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區地稅局深化“陽光稽查”,取得顯著成效。據近日統計得知,從4月份自查輔導至今,岳塘區地稅局查補稅款1800萬元,入庫稅款1200多萬元。
  岳塘區地稅局做好自查輔導,召開計劃檢查戶專項會議,認真講解了相關稅收政策及自查註意事項。同時將稽查程序、法律規定、納稅人的權利和義務等內容,通過網絡、公告、書信、宣傳冊等形式告知納稅人,充分保障納稅人的知情權。
  對納稅人自查出來的問題,岳塘區地稅局在履行完補稅及滯納金手續後,不再給予行政處罰。通過透明行政權力的運作,提高了納稅人自覺主動正確納稅的意識與能力,最大限度降低了納稅人非主觀故意過失的糾錯風險。
  同時,岳塘區地稅局還積極落實稽查回訪制度,採取實地走訪、召開被查對象座談會等方式進行案件回訪,針對被查單位的違法情況、稅收徵管存在的薄弱環節提出征管建議,幫助納稅人健全財務核算,提高其納稅意識,完善稅收徵管措施。  (原標題:【湘潭】岳塘地稅深化“陽光稽查”成效顯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lhtuatidig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