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張立璞 實習生 楊森 入夜後膠原蛋白的珠江兩岸華燈璀璨,是廣州旅游名片項目之一。然而昨晚,從廣州塔東側至琶洲展館一段閱江路上卻是漆黑一片。據現場搶修工作人員介紹,此前因為附近工地施工傷及地下電纜導致該路段所有路燈及景觀燈無法使用。截至昨晚9時許,搶修工作仍在進行之中。
  對於家住海珠區珠江帝景的羅先生來說,每天晚上漫步閱江路是必需的健身活動。然而昨晚,當他和家人再次走過琶醍,行至閱江路時,卻驚訝地發現,原本應該燈火通明的這條江邊大道上卻是漆黑一片。“別說是那些五顏六色的景觀燈了,就連基本的路燈都沒有了。”羅先生介紹,太平洋房屋這樣的情況從前天晚上開始就出現了,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昨晚8時,南都記者乘車從廣州塔沿閱江路向東行駛,車過磨碟沙隧道之後,整條道路突然陷入到固態硬碟一片黑暗之中。許多司機因為一時不適應,紛紛踩下剎車降低車速通行。這樣的路段一直延續到琶洲展館附近,部分路燈才開始恢復,全長約2公里。
  在閱江路與會展西路交界路口的位置,停放有多輛黃色工程車,大批施工人員正在路邊一處電線井坑邊展開搶修。現場一位施工人員介紹,事故是由於附近工地在施工過程中挖破變壓器電纜所致,他們從下午開始就已經趕到現場SD記憶卡進行搶修,現在首先是要儘快臨時恢復基本路燈照明。到晚上9時許,現場搶修工作仍在進行之中。
  昨日晚間,廣州市建竹北買屋委官方微博@廣州建設發佈消息稱,“昨日閱江路某工地野蠻施工,導致路燈220號變壓器進線高壓電纜被破壞,附近365盞路燈、2000多支景觀燈,4支高桿燈不亮。目前,各方正採取措施進行修複,因破壞嚴重,爭取9點前路燈先行實現亮燈,請行人行車註意安全。”
  截至昨晚9時30分,部分路燈亮燈。
  (線索提供:孔小姐100元)  (原標題:珠江南岸黑了兩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lhtuatidig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