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11日電 據外交部網住商情趣用品站消息,2014年8月11日,緬甸總統登盛在內比都總統府會見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登盛表示,緬方將積极參与打造孟中印緬經濟走廊。
  登盛表示,緬中兩國胞波情誼深厚威剛記憶體。雙方領導人的密切交往使緬中保持高度的戰略互信,廣泛領域的務實合作推動了緬甸的發展,人民的友好交往使兩國友誼基礎牢固。
  登盛表示,緬甸正在推進國家的和解、穩定、發展,衷心感謝中方真心實意對緬甸的支持。緬方希望中方幫助緬甸發展農業,參與工業園區mSATA建設,推進公路、港口等基礎設施建設,發展緬中邊境地區經濟合作。緬方將積极參与打造孟中印緬經濟走廊。
  王毅表示,長期以來,台東民宿中緬兩國相互支持,相互幫助,患難與共,成為相互信賴的好朋友、好伙伴。當前兩國都肩負著發展振興的重任,有著共同的追求和夢想。雙方要切實落實習近平主席和登盛總統達成的共識,面向未來,大力推進全面戰略合作伙伴,建立真正的“命運共同體”。雙方要保持高層交往,引領雙邊關係發展。打造好孟中印緬經濟走廊,使其成為絲綢之路經濟帶上的亮點。中方願鼓勵中國企業來緬興業,幫助緬甸發展,改善民生,增加就業。積极參与皎漂港特區項目,將其打造成中緬互利合作新高點。發揮中國在基礎設施建設方面的技術、裝備、運營優勢,支持緬甸和東盟互聯互通。幫助緬甸農業、工業發展,提高緬甸現代化水平,積極考慮加強兩國邊境經濟合作。  (原標題:緬甸總統晤王毅:將積极參与打造孟中印緬經濟走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lhtuatidig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