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顧 敏) 10月13日至15日,全國政協常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彭小楓率調研組,就“加快轉變政府職能,增強政府公信力”來我省揚州等地調研。省政協主席張連珍出席13日下午在南京舉行的座談會並講話。
  張連珍在簡要介紹我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省政協有關情況後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政府職能轉變和政府公信力建設工作,切實深化行政體制改革,創新行政管理方式。一是加快推進簡政放權。重視處理好政府和市場的關係,推動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和更好發揮政府作用。二是加快推進政府機構改革。按照精簡統一效能的原則,結合地方實際,強化機構和職責整合,規範機構設置,理順權責關係,加快形成精幹高效的地方政府組織系統。三是著力建設法治政府和服務型政府。堅持科學決策、民主決策、依法決策;下轉6版
  上接1版 深化政務公開,推行各級政府及其工作部門權力清單制度,完善政務公開和政府信息發佈制度;完善政務服務體系,積極探索政務服務中心與公共資源交易中心一體化管理模式,構建綜合高效的政務服務平臺。
  彭小楓在認真聽取省有關部門情況彙報後說,加快轉變政府職能,增強政府公信力,是貫徹落實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項重要內容。一要切實轉變思想觀念。轉變政府職能,簡政放權的目的在於真正讓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增強政府的公信力和執行力,堅決改變管理就是審批的傳統習慣。二要註重加強頂層設計,註重整體協調。深化行政體制改革,創新行政管理方式,需要以簡政放權為重要抓手和突破口,自上而下成系統成體系地下放行政權力,使直接面向基層、量大面廣、由地方管理更方便有效的經濟社會事項,真正下放由地方和基層管理。三要健全完善法制。努力實現轉變政府職能、簡政放權與規範中介組織行為和進一步完善市場體制機制的有機結合,強化政府公共服務職能,維護社會公平正義。
  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石軍、褚平等參加調研。省政協副主席範燕青主持座談會並陪同調研,省政協秘書長吳洪彪出席座談會。  (原標題:全國政協經濟委來我省調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lhtuatidig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