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閆文陸報道)10月27日,“特勞特定位理論”在中國的實踐者和傳播者——羅盤定位培訓機構高級分析師、清華大學職業訓練中心特聘教授李廣宇來到了烏魯木齊市,舉辦了一場羅盤戰略定位總裁課,時間為期3天,他將全球先進的企業經營理念“特勞特定位理論”帶給了新疆中小微企業家。
  據瞭解,隨著商業競爭日益激烈,任何企業在經營中都會感到市場的複雜、多變,需求的差異和多樣,即使是大型企業集團也不可能滿足市場的所有需求,而只能根據本企業的目標和資源配置,利用自己的優勢資源去滿足部分市場併為之提供有效服務。企業需要按照一定標準進行市場細分併在此基礎上選擇對本企業最有吸引力的、可提供有效服務的部分作為自己的目標市場。這就需要企業進行戰略定位,先在外部競爭中確立價值獨特的定位,再引入企業內部作為戰略核心,形成相適應的運營活動系統,成為企業經營成功的關鍵。定位選擇不僅決定企業將開展哪些運營活動、如何配置各項資源,而且還決定各項運營活動之間如何關聯,形成戰略配稱……。
  據李廣宇說,打造品牌最基本的一點是要找到你的產品或服務與別人的差異化,即與眾不同的、獨特的東西。現今的商業環境,已從過去的工廠時代、市場時代進入心智時代。新疆在人們心目中是“瓜果之鄉”比如紅棗、核桃、哈密瓜、抓飯、拌面等特產和美食數不勝數,但沒有一個能叫的響,企業的老闆必須從過去管理者的角色中蛻變出來成為戰略家,以更高的高度和客觀的外部視角,指引企業應對多變和競爭日益激烈的市場環境。
  李廣宇告訴記者,新疆的中小微企業要借助地理和資源優勢,比如新疆特色林果產品的品質很好,在國內消費者心裡已經形成強大的認知。這就是一種資源,這種認知力量如果能轉化成生產利潤的經營方式,借勢而上,就會釋放這些特色林果產品所代表的新疆區域生產力,就一定會做起來。新疆的中小微企業要很好地運用羅盤定位式經營理論,借助新疆的優勢資源,在同大企業競爭時,一定要關註大企業的薄弱環節,不能在金錢和全系列產品線上和大企業展開肉搏,要打深度而不是寬度,因為中小微企業的資源無法同時推動那麼多的產品和品牌,這就要求未來的每個中小微企業,在產品市場上形成局域內的一個區域品牌,終結價格戰。
  據悉,特勞特定位理論認為,在信息傳播過度的時代,只有高度聚焦的品牌信息才能進入顧客心智,進而獲得顧客的優先選擇。定位理論的核心是“一個中心、兩個基本點”,以打造品牌為中心,以競爭導向的觀念和進入顧客心智為基本點。定位就是在消費者心智中占據最有利的位置。定位的關鍵是要給消費者提供一個買你的產品、不買競爭對手產品的理由。  (原標題:羅盤定位總裁課在新疆開課 終結價格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lhtuatidig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