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日至5日,副省長張祖林在大理白族自治州調研農業農村工作時強調,發展高原特色農業要打好生態牌,努力促進農民群眾增收。
  “高原特色農業的第一環就是農產品安全,要環保、無公害。”張祖林在洱源縣洱寶實業有限責任公司考察時,對洱源縣堅持發展梅子產業帶動農戶致富表示肯定。他稱贊洱源縣三營鎮共和村鄭家莊是“美麗鄉村”,既美麗又富裕,希望有更多的村莊像鄭家莊一樣脫貧致富。他對大理州在洱海流域發展生態農業、有機農業表示大力支持,要求最大限度做好水資源回收再利用,同時多建生態小壩塘,最大限度用好雨水資源。在考察雲龍縣長新鄉扶貧開發整鄉推進時,他充分肯定了當地在扶貧開發中調整產業結構,發展有經濟效益、生態效益的藥材種植產業的做法。他要求,因地制宜,進一步科學優化水窖建設方案,把建水窖的好事做好,讓水資源效益最大化。
  張祖林強調,發展高原特色農業,要突出高原優勢,打好生態牌。雲南具有天然優勢,氣候、土壤、海拔呈現多樣性,要註重差異化,調整產品結構,分區域、分片區發展特色產業,突出抓好產品質量。有關部門要勇於擔當,始終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首位,積極為老百姓解決產業發展中的問題,努力促進農民群眾增收。
  雲南日報 記者 莊俊華  (原標題:張祖林:發展高原特色農業要打好生態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lhtuatidig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