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整治建築工地、拆遷(拆除)工地等揚塵源
  早報訊 (記者 江穎)昨日下午,成都市揚塵辦組織全市城管系統進行《成都市建築垃圾處置管理條例》(以下簡稱“新《條例》”)的集中學習宣傳培訓。這也拉開了成都“今冬明春全市揚塵污染專項整治行動”的序幕。該專項整治行動從2013年11月中旬持續至2014年4月中旬,共計5個月。
  新《條例》將於2014年1月1日正式施行。成都市揚塵辦高度重視此次新《條例》的宣傳培訓活動,專門邀請了成都市人大法制委的領導現場指導,成都高新區管委會、天府新區成都直管區和20個區(市)縣城管(市容、執法)局的負責人以及局屬負責執法工作的單位相關科(室)負責人等100餘人參加學習宣傳培訓活動。
  同時,新《條例》的集中學習宣傳培訓會也拉開了成都市“今冬明春全市揚塵污染專項整治行動”的序幕。冬、春季節是大氣污染的高發期,也是揚塵污染防治的重要階段,成都市揚塵辦專門制定了今冬明春全市揚塵污染防治專項整治方案。
  此次整治時間為2013年11月中旬至2014年 4月中旬,共計5個月。整治的主要項目有:建設施工工地揚塵整治、園林綠化施工工地及綠化帶揚塵整治、公路施工揚塵整治、房屋拆遷(拆除)工地揚塵整治、已徵待供已供待建地塊揚塵整治、建築垃圾運輸車輛及運營規範整治。整治的重點內容是:建築工地、市政工地、拆遷(拆除)工地、建築垃圾運輸等揚塵源。
  “拆除工地主要看現場打圍是否規範,拆除作業是否濕法作業,建渣是否及時清運或覆蓋,出入口是否有防塵措施。建築、市政工地主要看現場打圍是否規範,裸土是否覆蓋,出入口道路是否硬化,沖洗設施是否齊全。”成都市揚塵辦相關負責人表示,市和區(市)縣揚塵治理執法隊伍要發揮全方位綜合執法作用,以工地、運渣車監督管理為重點,凡是發生嚴重揚塵污染的行為必須依法依規給予嚴厲整治,堅決予以從嚴從重處罰,以鐵的手段保證揚塵治理工作有一個質的提升和變化。
  (原標題:今冬明春 成都“較真”揚塵污染整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lhtuatidig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