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補前 先知道自己是什麼體質? 國人習慣冬令進補,但是因人而異的有「寒、熱、虛、實」四種不同體質,但是只有虛的人才須進補,虛又分為「陰、陽、氣、血」不同體質而有不同的補法,你是否正確進補呢?彰化基督教醫院昨〈五〉日在大廳舉辦「 G2000正確進補健康有福」活動,以聞診儀免費為民眾檢測是燥熱或虛寒體質,讓民眾在今年冬季正確健康進補。 昨天上午十時起,彰基在一樓大廳舉辦「正確進 租屋補健康有福」活動,現場有經絡分析儀免費為民眾進行經脈能量檢測,聞診儀免費為民眾檢測體質中是否有「陰、陽、氣、血」中的哪一種不足,若有意在冬季進補時能正確進補,另提 酒店兼職供減壓、安眠的「紓壓茶」、及針對口乾舌燥的「香梅飲」兩種養生茶飲,讓民眾飲用,以及中醫師的免費健康諮詢。 彰基中醫部主任羅綸謙指出,十一月八日是農曆九月廿九日,正是廿四節氣中的立?西服 V,老祖先流傳下來的食補,國人在寒冷的冬季時刻特別重視,幾乎每個家庭都會煮幾鍋藥膳食補,但如何進補有益健康才關鍵,曾有阿公疼孫常煮藥膳,讓孫子與家人一起食用,不料孫子出現流鼻血的現象,且越補越嚴重,最後就 酒店工作醫求診才知金孫是屬燥熱體質,阿公滿滿愛心的大補湯,卻是適得其反,因此進補必須先了解個人體質,才能發揮功效。 現場兩鍋分別為溫補、涼補的藥膳,令人食指大動的誘人香味,隨著熱鬧的氣氛四溢飄香,吸引更多民眾參與,了解自己的經脈能量 好房網外,更在意自己是燥熱還是虛寒體質。一位林姓阿公表示,每到冬天都會煮藥膳與家人進補,同時共享天倫之樂,這幾年來是補健康,還是越補越大坑,今天終於得到解答了。 羅綸謙主任表示,彰基中醫部特製的中藥料理包中,「大補氣血湯」適合氣虛、血虛體質,組成為當歸 澎湖民宿、黃耆、吉林參、熟地、川芎、枸杞、桂枝、陳皮、續斷、紅棗、桂圓等藥材加烏骨雞或排骨燉煮;「清涼大補湯」則是適合燥熱體質,組成為西洋參、生地、熟地、黃耆、杏仁、玄參、百合、麥冬、紅棗、川芎等藥材燉雞;另「溫陽大補湯」適合陽虛體質,針對手足冰冷專用,組成為當歸、生薑、淮山、 售屋網肉蓯蓉、菟絲子、核桃、大茴香、續斷、枸杞、巴戟天等藥材燉排骨或羊肉。彰基中醫部表示,在中醫的養生茶包中,因調製內容不同而有不同之功效,如「香梅飲」去油解膩、生津止渴;「紓壓茶」養肝潤肺、紓解壓力、安神好眠;「消脂茶」適用於運動量少、體脂肪高、飲食習慣重口味、腸胃消化代謝功能不佳者;「潤喉茶」 商務中心適用於咽喉發炎,聲音沙啞,口乾舌燥者;「健胃茶」適用於胃腸消化不良,腹瀉,脘腹疼痛,夏季暑熱不適等,民眾可經由醫師診治後開立處方,達調理及養生之效。 台灣新生報╱記者方一成/彰化報導】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租辦公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lhtuatidig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