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人在寶寧寺檢查消防設施。)
  紅網株洲7月14日訊(通訊員 何相蘭)今年雲南香格裡拉縣的“月光城”獨克宗古城、貴州報京侗寨相繼發生火災,暴露出古城、古鎮、古村以及文物建築火災防範中存在著的諸多隱患和問題。為切實加強旅游企業消防安全管理,防止和減少火災事故,保障游客生命財產安全,7月9-13日,株洲攸縣旅游局會同縣消防大隊開展了旅游企業消防安全大檢查,防患未然。
  小暑節剛到,天氣進入炎熱少雨的季節。此時適逢旅游旺季,也是火災高發時期。為切實做好旅游企業消防工作,確保游客和景區財產的安全,縣旅游局和縣消防大隊決定針對全縣景點、農家樂、賓館等旅游企業開展消防安全檢查,並制定《攸縣旅游企業消防安全大檢查工作實施方案》,發放了《消防安全承諾書》和《消防安全自查自糾情況表》。在此次火災隱患排查工作中,縣旅游局領導層非常重視,成立了專門的領導機構,負責本次行動的實施。在排查中,檢查組重申落實景區景點、賓館、寺廟等場所不能見明火的規定,嚴格落實禁煙措施,重點排查電線老化等火災隱患。在寶寧寺排查時,檢查人員一邊欣賞飛檐鬥角、雕梁畫棟,民宅鱗次櫛比的古建築,嘖嘆建築佈局緊湊,文化沉澱之蘊涵。看到大多依山而建,與參天古木相鄰,且是磚木混結構的房子的同時,消防專家叮囑寺內主事,“此處防火形勢更為嚴峻,更要引起重視。在防火方面,寶寧寺與香格裡拉縣的“月光城”獨克宗古城非常相似。這些古建築,非常珍稀,是我縣旅游產業的一筆財富,如果真的遭遇火災,那將是無法輓回的損失。”
  安全檢查結束時,縣旅游局局長胡建雄強調:“火災如狼虎,企業經營業主需時刻繃緊安全這根繩。古寺廟、古宅子、綠植被是我縣旅游產業發展的一張王牌。在旅游開發的同時,我縣所有涉旅企業一定要註意防火安全措施的落實,而且要有長效的關聯措施,才能真正將旅游企業發展壯大,助推全縣旅游產業發展。”  (原標題:攸縣涉旅企業集體進行“火災體檢” 防患未“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lhtuatidig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