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通訊員趙薑曼 )人傑地靈的新源縣雖然是伊犁州設置最晚的縣,但其發展變化之快,令人刮目相看。這裡不僅享有“塞外糧倉”、“新疆酒鄉”的美稱,還有人們認識伊犁州的第一張“名片”那拉提旅游景區。新源以其自然景觀深深地打動了所有來過那拉提以竹北買房子及還在嚮往那拉提的人,有句話叫“黃山歸來不看山”,而新源要說的是“那拉提歸來不看草原”。那拉提的美,美在“素麵朝天”。在中國再也找不到第二個那拉提。高山、森林、湖泊、草原、濕地等山地綜合自然景觀在這裡都可以找到。
  那拉提的旅游開發使當地農牧民的生竹北買屋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從經濟到觀念。
  新源縣縣委書記賈伊生:“應該說那拉提景區,現在已經是國家五A級景區了,而且給新源的經濟與社會,特別是給老百姓的富裕帶來了很大的實惠,使老百姓,特別是我們的哈薩克牧民,從過去的游牧生活發生了一個根本性的變化,思想觀念的轉變,擇業的轉變,家庭收入的增加以及他們出行的方便,確實是起到了很大的促進作用,而且那拉提現在也享譽世界,特別今年,在全新疆旅游不太景氣的情況下,那拉提七月份游客的增長百分之二十四,這也是一個非常可喜的成績,而且現在,我們自家老百姓也感受到了旅游給他們帶來的一些好處和獲得了一些收益,你比如說每個家庭至少從這個旅游的收入當中占到他們這個家庭年收入的百分之二十到三十以上,所以說這是一個非常可喜的成績,我們牧民的人均收入一年達到隨身碟一萬左右,至少有人均的兩三千塊錢是來自旅游,有一些家庭,一些大戶,收入可能會更多,我們預計到明年,在旅游收入上面還會在他的家庭收入上面有一個大的增長,這個當然我們主要指的是在那拉提周邊的一些農牧民的一些收入,這也確實是國家給了好多好的政策,尤其是中央第一次第二次,兩次新疆工作座談會給我們帶來了一些黨的好的政策,使這些農民和農牧民能夠通過旅游來支撐自己的家庭的生活和生產。
  新源始終圍繞著大那拉提旅游景區為主的整個縣城旅游規劃,旨在讓旅游變得更有特點、更褐藻糖膠有特色。將旅游業發展成為新源縣的新型支柱產業從而帶動更多的農牧民發家致富。  (原標題:新源縣:那拉提改變了我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lhtuatidig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