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華日軍檔案:據新華社長春7月7日電(記者宗巍 李汶羲)在吉林省檔案館最新公佈的一批侵華日軍檔案中,有多處記述了日軍曾在侵華期間對重慶、長沙等中國城市進行了慘烈的轟炸。
  在一份1939年的《通信檢閱月報(九月)》中,記載了阿根廷《E巴魯特斯》雜誌描述的日軍對重慶進行連續3天大轟炸的慘況:日本最近的空襲目標是重慶,在這個夏天一開始進行了連續3天的集中空襲,在此期間投下的炮彈導致1萬多人受傷,30戶人家燒毀,1/5城市街區遭到破壞……在瓦礫堆里發現8名孩子的屍體。
  另一份檔案《通信郵檢月報(六月)》(1939年)中記載了當時上海日報社發給奉天小南關天主堂的一份報紙,其中寫道:“日本開始侵略以來已有兩年之餘,仍未取得決定性的勝利,日本現在依靠在一些很普通的城市發動轟炸,不斷擾亂人民的和平生活。重慶……並不是武裝型城市,也不是軍事防衛型城市,日軍戰機經常向這一非戰鬥人員集中地區投放炸彈,引起了無數的火災,投放的炸彈超過1000枚,人民被殘忍虐殺。”
  在這批檔案中,除了重慶之外,還記錄了日軍對揚州、宜昌等城市的轟炸行為。在《通信檢閱月報(九月)》(1939年)中記載了日軍對揚州、宜昌的轟炸,炸毀兩艘英國船隻。
  (原標題:日軍對中國多地進行大轟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lhtuatidigf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